慕尼黑的童话

你是我漫长黑夜里的迷恋与遗忘。

【机枪组/吃糖组】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(石头视角/HE)

不甜的HE
01
我最近好像对佟莉非常在意,我不会是喜欢上她了吧?不对不对,我喜欢的类型明明是那种温柔的女孩子。错觉,一定是错觉。
02
今天训练的时间不小心受伤了,有点疼,顺手往嘴里塞了一颗糖。换药的时候陆琛不在,是佟莉帮我上的药。看着一脸认真的佟莉,突然感觉伤口不是那么疼了。对,一定是嘴里吃着糖的缘故,吃糖就不疼了。
03
听说二队有一个小子想追佟莉。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边很膈应。蛟龙合练的时候,我特地和陆琛换了位置,把搭档换成了那个混蛋。然后狠狠揍了他一顿。我们一队的白菜怎么能让别家的猪拱了?
04
原来是一场误会,那个人是佟莉的远房亲戚。
想和小哥解释一下,可是他现在看见我就跑。
05
今天是除夕,又是一个在军舰上度过的除夕夜。多少年没有回家过年了?我都快要忘了烟台的除夕夜是什么样子。
吃完饺子,一个人在甲板上闲晃。远远的看见佟莉趴在栏杆上,低着头不知在干什么。我喊了一声佟莉,佟莉猛地抬起头,看清是我后呆了一下,转身跑开了。
我心里咯噔了一下。
她……是哭了吗?
06
看春晚的时候,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佟莉满是泪痕的脸。偷偷扭头看佟莉,她的神色如常,专注地看着电视屏幕。
佟莉像是察觉到我的目光,扭头看向我。被发现了!我立刻回头假装一直在看春晚。
电视上在演一个有关回家的节目。我又偷偷看向佟莉。
这一次,我看见佟莉的眼里泛着泪光。
果然是想家了。
07
快要熄灯了。
摸了摸口袋里的糖,又看了看表,我到底要不要这么做?会不会让佟莉误会什么?
“石头,你这表情是憋尿憋的吗?”陆琛问我。
我白了他一眼,跑出了宿舍。
站在女兵生活区扭捏了很久,我还是把佟莉叫了出来。
佟莉疑惑地看着我,我红着脸看着她。
我们两个大眼瞪小眼了很久。
熄灯号开始响了。
我深吸一口气,把手里快要攥碎的糖塞进她手里。
“新年快乐!想家的时候吃颗糖。”
佟莉瞪大眼睛看着我。
我本来想抱抱她,但感觉这样好像不太好。两只胳膊胡乱挥了很久,最后只是拍了拍她的肩。
“新年快乐。”她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“同乐同乐。”愣了一下,我磕磕巴巴地回答。
“要熄灯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我慌张地扭头就跑。
“啪。”熄灯了。
08
第二天早上在食堂遇见了佟莉。我下意识的转身就要跑。陆琛一把拉住我,把我拖到桌子旁边。这张桌子上都是一队的队员,可我偏偏坐在了佟莉的对面。
尴尬。
我低着头快速的扒着饭。
“你这是饿死鬼投胎吗?”陆琛冷不丁的吐槽。
“咳咳咳!”我呛到了,咳的眼泪都出来了。
我想我的样子一定很搞笑。
大家都在笑,佟莉也在笑。
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下一秒就被陆琛掐住了脖子。
“你大爷的把饭都喷我脸上了,我要杀了你!”
09
最近我的目光总是下意识的往佟莉那里瞥。而且在人群中,我总能一眼就看见她。
我这是怎么了?
10
佟莉受伤了。
我们执行任务的时候,佟莉为了保护我,被敌人射伤了。
交代让陆琛照顾好佟莉,我拿起枪去追敌人。
当我将他踹翻在地,枪口指着他的时候,如果没有队员拦着我,我很可能会一枪杀了他,哪怕他已经投降。
因为谁也不能伤害佟莉。
因为我喜欢佟莉。
不是错觉,不是战友情。
我真的喜欢上这个并不“温柔”的女孩。
11
佟莉被救援直升机带走了,而我们还有任务。想给佟莉的糖还在我手里,我还没有来得及把糖给她,告诉她吃糖就不会疼。
12
此刻我与佟莉的距离只有不到20cm。
“为什么躲着我?”她抓着我的领子,仰着头问我。
“我……我没有。最近一直很忙。”佟莉的受伤是因为我,我连她都保护不了,我还有什么脸见她。
“忙个头!”佟莉手部发力,迫使我的头低下来,“你撒谎的水平全蛟龙倒数第一,还想骗姐?”
……
我撒谎这么容易被看出来吗?
13
佟莉回家休假了,想她。
14
佟莉在群里通知我们她过几天要去相亲了,还发了红包让我们祝她相亲顺利,我没领。
佟莉私聊问我为什么不领红包,我等到第二天红包过期之后才回她,说我手机坏了没看见。
佟莉没说什么,看来我这次撒谎没被看出来。
15
佟莉回来了,带着她相亲失败的消息。
佟莉说,她为了相亲还特意买了一个长长的假发。
哼,短发的佟莉才最好看,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长发的佟莉。
16
佟莉给了我一包糖,说红包不收可以,这个糖一定要拿着,这可是她跑了很多地方才找到和我给她的一模一样的糖。
17
我把糖带回了宿舍。
陆琛说我回来的时候脸红的就像一只黑猴的屁股。
我把陆琛打了一顿,顺便告诉他不要偷糖。
18
佟莉她,是不是也有点儿喜欢我?
19
一队在一起拍合照。我慢慢的蹭到佟莉的身边,尽量让自己的脸色看起来自然。
佟莉看了我一眼,并没有赶我走。
快门按下的瞬间,佟莉突然踮起脚,把胳膊搭在我的肩头。
20
佟莉笑起来很美。
我语文不好,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她的笑。
21
如果这个世界是黑白色,那佟莉的笑容一定是金色的。
22
我们到了一个叫伊维亚的国家。
大家都去集合了,趁着没人我抓紧时间把合照上的我俩剪了下来。
剪的是心形,我喜欢。
23
从宿舍跑出来的时候,撞上了从女兵区跑出来的佟莉。
藏在防弹服里的照片露了出来,我连忙把装备捡起来。
她应该没看见吧?
24
佟莉问我为什么爱吃糖?
我告诉她之后,她突然一巴掌拍到我的头上。我去,打的真疼!
佟莉笑得前仰后合,这样的她也好漂亮。
25
“你别多想啊。”把糖递给佟莉,我把头扭过来继续认真的观察。
可我知道我的嘴角差不多要翘到天上去了。
26
我要死了。
我能感觉到鲜血从我的脖子上不断涌出。
我不想死,我不能死。我还没有告诉她我喜欢她,我还没来得及告白,我不甘心。
我用尽最后的力气说话。
“好疼啊。”我喜欢你。







我没有死。
陆琛告诉我如果当时子弹再偏一点点打中我的颈动脉,我就真的活不了了。
我躺在床上,听着陆琛滔滔不绝的讲着他那高超的医术是怎么把我救活的。
此刻我真的希望在隔壁病房养伤的庄羽能把他带走。
我扭头看着门表示对陆琛的抗议。
这个时候,门开了,金色的阳光射了进来。

嗨,你来啦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石头、庄羽吐便当。
安利与标题同名的歌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